当前位置: 首页 > 府院联动工作信息专栏

潢川县多措并举助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6 16:18 信息来源:司法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刻认识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观念,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台阶,潢川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夯实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

  一是抓实法治政府建设。围绕加快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内容,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建立重大案件协调化解、行政执法问题和行政复议疑难问题定期研讨、常态化庭审观摩等制度,共同构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平台,协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二是抓实执行联动机制。着力推动法院执行工作与政府部门依法履职良性互动,常态化运行执行联动机制,坚持做到“真联真动”,有效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健全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跨领域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完善涉行政机关案件执行机制,健全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机制,确保执行联动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抓实重大风险处置协调。坚持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识别,认真研究制定化解和缓解风险的政策措施和具体处置协调预案,加强法院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聚焦金融风险化解、问题楼盘处置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系统化、科学化分析,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风险处置机制,形成共同防范化解风险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