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仁和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8 信息来源:仁和镇 【字体:   分享到:

  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6月8日上午,仁和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镇在家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付大卫同志围绕近几年损失惨重,震惊中外的特别重大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是一堂安全生产的知识课,更是一堂安全生产的政治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付大卫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各单位要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吸取事故教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对应急救援设施的维护和保养,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在事故发生后能拉得出、打得响;三是要加强监管力度,应急办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下一步,仁和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