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光州大讲堂】弘扬苏州“三大法宝” 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潢川县“光州大讲堂”开启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06-08 22:43 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苏州以“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为核心价值的苏州精神,领会其“自主创先、融合致远”的创新实质,汇聚干事创业动能,6月8日,在苏信对口合作一周年之际,潢川县邀请苏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主任,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刘建芳作《弘扬苏州“三大法宝” 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题讲座,开启“光州大讲堂”第四讲。

  县领导余华、江燕如、沈律明、刘玲玲、邵燕、邱召建、陈功江、廖文燕、李成强、马亚军、徐文强、曾春丽和浙大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部长舒桂飞等参加活动。讲堂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世成主持。

  刘建芳教授从苏州“三大法宝”的形成、内涵和发展成效,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与时代价值,弘扬苏州“三大法宝”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拼”出来的张家港精神,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闯”出来的昆山之路,借鉴、创新、圆融、共赢——“融”出来的园区经验,对苏州的“三大法宝”和改革开放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为潢川紧抓苏信对口合作机遇,深化文化互通,推动产业贯通,探索创新融通,推进要素协同,力促全面合作,推动潢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讲座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信商之家主会场现场聆听了讲座,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园区科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