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12-21 17:04 信息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打造高效透明、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县应急管理局持续规范执法活动,提升执法效能。一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压减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事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推进网上审批系统应用,细化办事指南,将行政许可审批依据链接到业务数据库,对行政许可事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清单式受理。2023年,累计受理行政许可事项13项,按时办结13项。二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公示,及时在信用潢川网站公示公开相关执法信息,通过配备移动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实现行政执法行为全过程留痕和可追溯管理,通过向行政相对人公示廉政举报电话,切实加强对监管执法人员的廉政监督。三是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工作。通过外聘的方式签约一名法律顾问,为我局的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行为等进行充分的法律论证,形成治理体系的强大合力。

  为助力潢川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对潢川西亚和悦广场(南城店).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中,对企业的安全设施、设备、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员工防护措施等逐一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情况以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等进行了核查,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全面提升区域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执法环境。

  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兵要求,一是强化“纪律严明”之规。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是秉持“服务人民”之心。从思想深处认清“为谁执法、为谁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使人民群众既敬畏法律的权威,又感受到法治的温度。三是夯实“执法公正”之基。着力解决社会反映突出的顽瘴痼疾,通过强化执法监督、完善执法制度、优化执法机制、加强执法培训、落实执法责任等措施构建即时高效。四是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执法与监督结合,守牢安全底线,创新执法模式,积极服务企业,全面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