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伞陂镇建设良好营商环境 打造一流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3-12-22 11:46 信息来源:伞陂镇 【字体:   分享到:

  伞陂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的“牛鼻子”,全力打造高效便捷、活力充盈、亲和清朗的营商环境。

  聚焦更规范、更高效,着力构建政务服务新体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度为标杆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深化综合窗口改革,推动公安、不动产、社保等业务事项“同标准、无差别”综窗办理,推进“全科窗口”建设,不断提升“一站式、一窗办”服务水平。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群众视角“找茬”“挑刺”,倒逼政务服务提质升级。

  聚焦集成化、便民化,不断提升“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水平。坚持需求导向,按照最简、最优标准,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强化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最大程度便民利企。聚焦企业开办、人才服务、教育入学等社会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一件事”,推进关联事项集成办理,完善清单标准,科学设计流程,优化受理方式,建立联办机制,实现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聚焦锻长板、补短板,有效畅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米”。坚持把企业的“问题清单”变为政府的“履职清单”,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最周到、最细致、最舒心的“金牌服务”,不断激发政企同心拼经济、促发展的澎湃活力。

  下一步,伞陂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让企业、群众都可以荡漾在和美伞陂的草木清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