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8 信息来源:潢川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落实省市县开展的“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

  近日,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商超、大型综合体、仓储等企业,着力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演练情况,执法人员以现场检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形式,针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特种人员作业上岗、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出具相应执法文书,要求责任企业立即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不留隐患和死角,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防范”工作格局。

  通过检查指导,切实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帮助企业查找和排除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为企业良性发展打好安全基础,助力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