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潢川法院召开保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5 信息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纪律,强化全员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3月26日,潢川法院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培训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主持。

  会上,通过共同观看保密工作教育片,向全体干警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提示了日常工作中容易造成泄密的情形。

  李柏定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保密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牢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内外网绝不能混用,养成良好的保密习惯。要严格贯彻执行上级法院、县委机要保密局关于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丰富保密知识,提高法院工作水平。

  二是要严守纪律,筑牢保密防线。依法依规保守国家秘密,做到流程规范、全程留痕;对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对证据材料、庭审过程等严格保密。依法依规管理卷宗档案,责任到人、有序衔接、全程留痕。在进行纸质卷宗归档时,要注意专人负责、做好交接、及时入库,保证卷宗安全。

  三是要强化监管,落实保密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主动担起责任,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办案安全和保密安全。要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照五个集中要求,查摆问题,建立台账,整改销账。要建立健全保密工作机制,系统梳理保密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泄密风险,常态化开展保密自查和隐患排查,推动实现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