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桃林铺镇:万象“耕”新不负春 不误农时绘“丰”景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2 信息来源:​桃林铺镇 【字体:   分享到:

  百事农为先,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桃林铺镇全力以赴守好群众“米袋子”。

  认真谋划细部署。组织召开春耕生产工作会议,并将2024年度全镇春耕备耕任务分解到各村,压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种植面积、作物、地块,明确各村任务规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具体抓、村干部逐户动员的有利局面,全力保证粮食播种面积,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引导有氛围。通过走村入户、村级微信群等形式重点宣传粮食品种改良、再生稻种植补贴等相关知识和政策,调动群众春耕积极性,增强群众进行春耕生产的信心底气,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本年度本地播种面积不少于98860亩,达到“应种尽种、应栽尽栽、地不撂荒”。

  排查整治保安全。镇农发中心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全镇销售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的经营门店开展抽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的违法行为,确保各种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