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弋阳街道办事处特色种植促发展 羊肚菌撑开“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3 信息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字体:   分享到: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眼下正是羊肚菌的收获季节,在位于罗新楼村的豫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排排羊肚菌个头壮硕,工人们正加紧时间采摘羊肚菌,并进行分拣装筐。

  “羊肚菌是一种名贵食用菌,被誉为‘菌中之王’,属冬播春收食物,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与经济价值。羊肚菌采摘结束还不耽误农时,可以轮种其他作物,能实现‘一棚多用’、‘一棚多收’。今年,我们第一次种植羊肚菌,就喜获丰收,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均价计算,预计亩产值能达到4万元。”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贺体磊高兴地介绍说。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继续秉持“兴产业、带就业、促增收”的发展思路,丰富产业新态,调优产业结构,依托资源优势,更好发挥产业辐射带动效应,为当地村民铺就了一条就业增收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