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7 信息来源:县纪委 【字体:   分享到:

  3月26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召开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等,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谈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作出部署。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能源问题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学习梳理发生在能源领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紧盯我县高质量发展传统优势和短板弱项,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多方面找准找实监督的切入点,创新监督举措、提升监督质效,督促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以高质量落实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远考量和战略布局,精准把握潢川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加强对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事关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的减税降费、金融扶持、人才调配等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相关部门及时制定配套措施,坚决整治政策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一刀切、阳奉阴违等行为,助推新质生产力在潢川县加速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潢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监督推动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导全县政协委员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以更高水平的履职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潢川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