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快讯

卜塔集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季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8:20 信息来源:卜塔集镇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序开展,卜塔集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季度工作会。会议就第一季度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是守底线,重动态监测。会上要求结合近期预警数据以及干部走访排查情况,认真研判,及时识别和退出。同时做好第一季度大排查准备工作,守牢防返贫底线。

  二是促增收,抓小额信贷。省担保方式和县担保方式同时进行。针对农户需求不同,采取不同方式,并积极与村和镇农商行对接,镇经济办派专人为银行和村做服务工作。

  三是强本领,推人人持证。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宣传平台,充分发挥乡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作用,及时掌握脱贫人口及农户就业情况、就业需求和意向。同时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培训计划。

  四是严标准,促软件提升。一是继续坚持资料送审。2024年镇经济办对软件资料严格把关,确保资料不返工。二是继续坚持清单减负。新的一年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实行清单化,并适量减少不能落地的表格清单。三是继续坚持指导驻点。除卜塔集镇经济办外,重要时期抽调业务骨干,同时培训业务人员,对全镇软件资料进行有效指导,确保软件“不软”。

  五是转作风,强帮扶走访。今年是能力作风锻造年,要求卜塔集镇上下转变工作作风,及时开展走访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