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潢川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31 08:59 信息来源:县委政法委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潢川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勇,县法院院长李柏定,县检察院检察长曾春丽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对全县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战线始终保持高度的战略清醒、坚定的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展现了新作为,推动平安法治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政法队伍管理上展现了新面貌。党对政法工作领导更加坚强,国家政治安全得到坚定捍卫,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精准有力,基层治理水平持续创新提升,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县政法战线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聚焦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县委“12345”总体思路这个中心任务,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潢川实践,聚力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强化队伍建设,“强领导、夯基础、建机制、创品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潢川、法治潢川。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强化锻造政法铁军;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坚决确保政治安全;要构建维稳工作新格局,更加有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加有效守护人民安宁;要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更加充分发挥保障职能作用;要纵深推进法治潢川建设,更加能动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会上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对全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优秀“法治副校长”、优秀“法治村长”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政法委员,平安办主任,黄湖农场和广济、蔡氏河办事处筹备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长,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法各单位、 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