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1 17:3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4月1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对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面自查,是对党的工作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检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做实中央、省、市、县各类巡视整改工作,深入自查自纠,确保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会议解读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和省、市要求,依托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积极招引一批高质量设备更新项目,加快推动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潢川县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与关键环节,对照任务清单、责任分工,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周例会工作机制,定期听取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强化统筹调度、动态跟踪,确保任务不完成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会议听取了2024年潢川县重点民生实事任务责任分解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每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走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题中之义。全县上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务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