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潢川县举办第六届“浪漫樱花•乡约连岗”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4-04-06 08:2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4月6日上午,潢川县第六届“浪漫樱花•乡约连岗”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仁和镇连岗村举办。县领导张胜利、齐新峰、李运宝、马亚军、陈红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文联、县乡村振兴局、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仁和镇等单位负责人,周边县乡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县文广旅局主办,仁和镇政府承办。

  活动中,仁和镇主要负责人作连岗旅游推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宣布潢川县第六届“浪漫樱花·乡约连岗”文化旅游节活动正式启动!

  张胜利在致辞中指出,在潢川县第十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交旅融合,实施交旅融合工程,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大力培育“文旅+体育”“文旅+演艺”等创新生态,办好“浪漫樱花•乡约连岗”文化旅游节,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樱花节”的宣传推介作用,以春为媒、以花造势、以节聚力,通过主题樱花活动,点亮周末经济、城郊经济、农旅经济、休闲经济,拉动餐饮、住宿、娱乐等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产生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舞蹈、歌曲、曲剧、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逐一上演,节目内容精彩纷呈,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四季村晚、送戏下乡展演、特色产品展销、摄影展、“行走是吾乡”环湖自行车赛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潢川县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激励更多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近年来,潢川县文化旅游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随着连岗村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及洪山寨、黄淮大丰收、黄国故城、胜林园林、黄湖农场等旅游景区的不断建设完善,为游客提供了生态观光、人文体验、教育研学的好去处,为游客带来了多元化的新体验。同时,潢川县积极发挥历史文化、生态环境、特色农业等资源优势,促进文旅产业升级,丰富文旅产品业态,致力于将潢川县打造成以生态为基础、文化为特色、休闲为主导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