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9 08:0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4月8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与院校科研领域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以创新赋能引领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优化产业布局,助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推动体制改革,深化国企、教育、人才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的堵点、难点,提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明确了关于2024年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责任分工情况。会议强调,各指挥部要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优化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对照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季度完成目标,定期跟踪督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为群众办好实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国家安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