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2024年潢川县(潢开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 15:0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分享到:

  4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2024年潢川县(潢开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辅导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余华、吴永阳、彭东、祁璟、柳海宝、刘玲玲、邵燕、李庆松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刘俊、陈勇、黄久国、何常平围绕学习主题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干部要强化战略思维,扛牢安全责任。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把握战略主动,发扬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堤坝。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突出政治安全根本,夯实经济安全基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守好人民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潢川。要强化系统思维,凝聚安全合力。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提能力、抓基层、强治理、聚合力,拧紧责任链,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县“一盘棋”,维护“大安全”,为构建新安全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各乡镇、办事处,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含垂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