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潢川要闻

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08:32 信息来源:县纪委 【字体:   分享到:

  4月15日,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县纪委监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将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领导班子组成人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加强对分管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要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形成班子领头、支部联动、上下一体、层层推进的局面。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虚化发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